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體驗行銷

正在看“體驗行銷”,
有五種模組:感官、情感、思考、行動、關聯。
稱之為模組,因為各項並非獨立,而是可整合運用。

舉例,

感官:便利商店一堆飲料,突然見到一罐新款的,包裝引人的,你會不會想試試?
Mini Cooper那又可愛、又古典、又新潮、五彩絢麗的外觀,相較於其他銀色、黑色、呆板、保守的車,那個會引起愛戀的眼神?

情緒: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,這句麥斯威爾咖啡的廣告詞,就是最著名的例子。

思考:幾米為環保畫了一張,文字寫著,“某一天,當你買房子時會在意海拔高度”。

行動:那一堆啥“油切”、“寒天”...的飲料,訴求的是?美好的身材...


關聯:保力達B多年來一直運用的“福氣啦~”,“明天的氣力”,讓你聯想到的是?辛苦的勞動族群。

那這五項,怎麼用?

感官:我們應該追求的,是一種美感?或是一種娛樂刺激性的行銷模式?我們應該鎖定哪幾種官能做為感召對象?

情感:這項的目標是?要誘發一種情緒氣氛或某種特定的情愫?是哪一類情愫?我們如何去情緒化一宗商業消費體驗?

思考:我們如何去刺激創造性思維?我們是否能創造驚奇、趣味、和一些挑逗力?

行動:應不應該鎖定身體體驗、生活風格、或消費者與我們品牌的互動行為?該採取那些方式來誘導生活風格的改變?

關聯:鎖定的顧客層面,應該涉及哪類民眾、族群、或文化?如何驅使顧客去認同這些族群或文化團體?是不是應該去提倡品牌族群的形成?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