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原本,你期望iPad長啥樣?

iPad不就是個大一號的iPhone而已...許多人非常失望...
那,你期望iPad長啥樣?

有touch screen的手持式Mac?很簡單的觀點...那很重...Tablet PC不就是長這樣?
拿掉鍵盤?那,DVD-ROM勒?要不要拿掉?可以省下幾百公克與體積...
也拿掉...
那,與現在iPad的長相有啥不同?
只不過差個Ethernet(有了WiFi,還需要嗎?)、1394(其實沒幾個人用這個)、audio類比輸入與光纖輸入輸出(這大概只有專業玩音樂的人在用)、smart card reader(這個大半PC都沒,且該能用外接的USB card reader取代)、camera...沒了...
怎麼,只差了一樣camera而已...(據說這樣也是臨時被拿掉的,有證據 http://www.frostyplace.com/index.php?story_id=8548 )

嘿...要是真的出這麼一隻機器,不會被批評為沒創意嗎?
不過就是個沒鍵盤與DVD-ROM的Mac而已...

想想,iPhone有啥?
與PC相比,其實不過就是多個touch screen與加速度感應器而已,頂多再算個GPS與3G(PC要外接也很容易);
那為何吸引人?

非常順手的UI與一些基本App,整合在一個小小的機器中,不過如此也~

看到重點沒?
別再整天以硬體規格有多少、多強觀點看產品了...(netbook能賣就是個明證)
重點在應用啊!

既然iPad的手腳(周邊界面)與PC/Mac差不多,能做的事也不會差多少,又容易攜帶且省電,
怎會不好用?就怕你沒創意而已,
又何必失望?

該不會,你希望有人出一隻這種輕薄的小機器跑的與主流PC一樣快吧?
你慢慢夢吧,那一天永遠都不會來到...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