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工商用之外,iPad還有啥運用?

縱使是一般消費性應用,或許iPad的大螢幕也會占有優勢...

App Store上熱賣的單價US$149的GPS軟體,用在大螢幕上,豈不更是順眼?也更適合車用?
(這裡有車用架的生意可做...)

另一種App store上常見的教育用途軟體,圖鑒(http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birds/id334170964?mt=8),
在野外時,用小小的iPhone看圖鑒其實很不方便,也不清楚,換上大螢幕不就好多了?
而且野外觀察常需要記錄,iPad的大小適中,應該很適合手寫;
有時圖鑒就是查不到,必須要畫下來,用iPad這種大小的螢幕就比用iPhone好畫的多。
(當然,iPhone有相機,這會占些便宜,但還不至於能拍鳥與蝴蝶。)

再來,幼兒教育,你如何教幼兒用mouse與鍵盤?當然是用手指啊~
iPhone太小了,幼兒不會用,改成iPad不就很好用?(只是要想辦法防止口水與鼻涕四溢損壞iPad...)
說不定,拿來訓練鸚鵡與猩猩也不錯哪~(我來看看能不能教我家貓咪打Skype電話給我...)

當作食譜如何?
小小的iPhone看食譜還要拉上拉下,你做菜時雙手又是油又是粉,怎麼拉上拉下?
換個大一號的iPad不是很方便?
你要說食譜看嘛用iPad看?看紙張就好...
嘿,你一定沒在煮菜...食譜上網一google就有了,幹嘛還買食譜啊?
而且,你一定沒在看電視上的烹飪節目,每天好幾道新菜,當然只能上網查啊...

甚至,當作電視如何?
ESPN有個App給iPhone用,每天一堆人透過iPhone看及時比賽轉播(上班或是在戶外時,總不能溜去看電視吧?),甚至下注...
當然換成iPad的大螢幕才爽啊~

就算是最常用的筆記本功能,
有時,你不是要寫字,而是要畫個圖,用iPhone的小螢幕怎麼畫?
換iPad吧~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