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iPad TV? Baby monitor? Surveillance?

前幾年,有人在拱行動電視這種東西...不幸...沒成...
原因?我沒啥概念...
不過,用iPad來做這件事,倒是挺輕鬆。
只要頻寬夠大(3G或是WiFi),iPad可以顯示720P的H.264 video,相當好~(不知哪個白癡媒體還嫌沒有1080i...無聊...幹嘛不要求IMAX?)

在發表會上,Apple還來找來EPSN展示,
確實,上班時偷偷看運動比賽,用iPad加上3G,才不會被MIS逮到...最好還能下注賭勝負...
更美好的是,可以透過internet看全球各地的節目,不受地區限制。
這麼說來,倒也不只是上班時偷看,平時在家也很適合;
當然,這也能用PC做,只是,正如用PC看電子書一般,遠不及薄薄一片iPad來的輕鬆隨意。

除了看電視,應該也能拿來做baby monitor之類的應用,
輕薄,不占空間。

再擴展下去,就是家用監控,搭配一些做為IP camera storage server的NAS使用( 例如這隻 http://www.synology.com.tw/enu/products/features/surveillancestation3.php ),做為monitor,
優勢是,相對於PC而言,便宜輕薄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