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USB key, ticket


http://www.heyshopping.com/products_detail.asp?products_id=10259
這東西很有趣,key造型的USB Flash drive

反過來想,能不能拿USB Flash drive當key?
應該可以吧~
存一組code在其中,插入門上,開鎖!
身上可以少帶一件重的要命的key,多好~

怕被copy?
用特殊的controller IC,key寫在特殊位置,以通用的mass storage device driver看不見就行了~

類似的應用,拿來當票呢?
internet上訂票,存在USB Flash drive裡,帶到當場,插入,通過!
這遠比還需要個人在那裡接待,報身分證號碼、人名、訂票serial number快得多吧?

若是以iPhone這類的手機上網訂票,就直接存在手機裡,到場時接上線,確認。
以PC上網應該也能將資訊存在手機裡,雖然還得接上手機同步,但至少可以省下帶一隻USB flash drive,應該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