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Panel PC做啥用?

有人質疑,為何萬眾矚目Apple的Panel PC的到來?

你用iPhone這類有觸控螢幕的機器嗎?
慣用觸控螢幕,有時用PC,就會想伸手點螢幕來個拖拉放...
反過來想,看到螢幕上有啥東西,要做個動作還得去抓mouse,不是很不方便?
若是mouse那麼方便,寫程式或是常做文字編輯的人,為何常用上下左右方向鍵,而不是去抓mouse?

你常用mouse上的滾輪嗎?
我不用,我習慣雙指在Mac Book Pro的mouse pad上滑,更直覺些。

若是能直接在螢幕上拉來拉去,不是更直覺嗎?
Acrobat Reader不就有個畫面移動功能是一隻手掌?只是這手掌還得藉由mouse完成,還真麻煩哪~

不過,若是你有潔癖...不喜歡螢幕滿是指紋...那,你還是繼續用mouse比較好...
這裡,或許有個商機...擦拭螢幕的布和藥水會大賣!


世人往往囿於習慣,卻忘了本質,
mouse之出現,並非因為比手指好用(否則書幹嘛不配隻mouse?),
而是因為沒有觸控螢幕可用!

mouse對於精確定位,確實比手指觸控來的容易些,
不過,絕大多數情況,你都不須要那麼精準的定位,
真要精準,方向鍵便能做到,或是如iPhone般的手法,點著不動就會有放大畫面讓你精準定位!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