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iPad適合老人嗎?

買隻iPad來孝敬老父母,合適嗎?

單是那個超大可視角的螢幕就遠比其他機器適合囉~
想想看,老花眼看文字,常常得要拿遠些...很容易角度就不對了!
可視角太小對比立刻降,色彩全跑掉,老人家看來不就更吃力?

其實也不用拿遠啦~
二隻手指在螢幕上一張,就放大囉~
拿來看web看書不是很好嗎?比看紙本書方便多了~
若是看久眼睛疲勞,就開voice over功能,自動唸給你聽!(可惜只有英文...)

另一個優點自然是觸控板與手寫輸入,
終於,爸媽可以輕鬆的寫e-mail囉~

其他的呢?
當成超強的數位相框不是遠比用PC上那些奇奇怪怪的軟體(大部份相片軟體真的很奇怪...)直覺的多?
聽音樂也方便,不用去翻CD翻半天,
而且單是Youtube上的老歌,就夠老人家聽好幾年了吧~

遺憾的是,沒有camera,不能跑video phone...
不能讓老人家看見還不會講話的小孫子的圓圓小胖臉...

應該還是有人會質疑LCD螢幕不及電子紙看起來舒服...
正巧,看見這第一手消息
http://www.computeraudiophile.com/content/iPad-It#comment-41677
發文者年近60,一拿到iPad(顯然他也是個狂熱者...),便拿來看小說三小時...
感想是,完全不覺得不舒服~不過他這年紀還不用帶眼鏡,或許是特例!
他的幾個同齡朋友看過了也考慮買...

if you haven't actually held an iPad in your hand and looked at the display and used it for a while, it might be a little premature to pass judgement.

而真正讓他想要iPad的原因是拿來跑生意,presentation用!
老骨頭可背不動二公斤重的notebook PC,還要帶電源供應器,還要帶mouse...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