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iPhone遙控器能怎麼做?

最近許多影音設備都採用iPhone當做無線遙控器,這遠比自己做一隻能力相同的遙控器便宜太多了...實在是個好主意...

不過,有個大麻煩...
iPhone有3G有WiFi有Bluetooth,但是沒有紅外線!
要用iPhone當遙控器,就得有Bluetooth或是WiFi...這很麻煩...
怎麼辦?

讓iPhone長出紅外線來?
這得在iPhone的屁股插上個東西...似乎不太通...

或是讓被控制的設備長出Bluetooth/WiFi來?
其一是內建,這很麻煩,成本也高。
其二是加個中繼站,一個Bluetooth/WiFi與紅外線之間的轉換器,這個轉換器便能通用於控制所有的紅外線遙控設備,擺在被遙控設備的前方(通常是桌面上)就行。似乎可行?

那麼,這會是個消費者購買的學習型的通用遙控器囉?
應該是做得到,不過同樣的,那設定很麻煩。

能不能是個被遙控設備廠商提供的附加設備?
這優點是,被遙控設備不需要修改;
也不須要如同過往幾乎每款設備都必須開發生產一款專用遙控器,而是外加一個通用的轉換器;甚至不同廠商都能用同一隻轉換器;
唯一要修改的是iPhone上的軟體,這就簡單囉~換張圖,文字檔編輯一下,就搞定~
甚至根本就可以用一個通用的軟體,只要匯入廠商提供的設定檔,便能提供遙控特定設備的能力!

好,那生意呢?會是啥形式?
學習型的通用遙控器是一個,
提供軟硬體solution給設備廠商是一個,
替設備廠商包套搞定軟硬體是一個,
預先蒐集市面上主要廠牌設備的遙控設定,提供給消費者現成通用遙控器的軟硬體是一個,
...

1 則留言:

mr.wizard 提到...

初到貴blog,想請問如果有這樣一個產品你會用多小港幣去買?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