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朱學恆談電子書與iPad

http://blogs.myoops.org/lucifer.php/2010/02/07/ebook

看起來頗有道理...其實iPad發表那天,我的觀點也是如此...
不過呢,別忘了,iPad要賣到全球,就算只有1%的人買,也是幾千萬隻的生意;
正如iPhone,誰需要iPhone?誰買?算起來也不多,但全球一年就會累積出數千萬隻。

再來談電子書,
其實iPad與電子書之間並不是那麼密切,反倒該說,電子書已經被期待太久了,拖拖拉拉,iPad的出現或許會點這個火。
至於“大家都不看書了”這一點,我很贊同;
記得前二年,誠品還在說,希望書店的營收能夠打平...可見得這市場不大...
不過,我知道,這市場“黏度”很高!
你不會買很多隻手機,也不會買很多部PC,但愛看書的人,一年會買數十本書!
這,是不是個好生意?
(靠翻譯“魔戒”發了一筆的朱學恆來說這個實在有趣...)

至於多用途這點,
我知道,家裡堆著一堆書的人,就算是單一用途,也會去買一隻電子書reader~
這樣的人有多少?少說占5%吧?
是不是個值得攻的市場?

那張四個iPhone拼起來的圖片真是笑死我~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沒用過 iPad 就胡謅意見一堆, 結果被市場狠狠打一巴掌的宅神囈語才真的笑死我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