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由iPad這篇看商業周刊


剛才看到商業周刊iPad發表那週的cover story(應該是吧?反正就是第一篇談iPad的文) 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39205
對這樣一個全球期待的產品發表,商業周刊身為台灣最大的雜誌也是最重要的商業刊物,
應該會寫的相當仔細吧?
才怪~

還是隨便找個人寫(一開始就說Steve Jobs手術後第一次公開露臉,這就錯了~紙本上這麼寫著,網站改掉了...可見得真是隨便找個人寫...)
採取新聞記者式的兩面說法,說好也說不好,
但,這好與不好的理由都是隨便問人,隨便寫。

主標題說
iPad革命衝著小筆電來
這段又說
iPad目前還無法多工處理,使用者無法在瀏覽網頁的同時,播放影音檔案或是收發電子郵件。
這...到底在說啥啊?

小標題說
和上網無關的功能,iPad通通拿掉
文中
同樣的減法思維,華碩想的是如何減去規格和價格;蘋果想的,則是減去「和上網不直接相關的功能」。 
真是...那GPS和上網有關嗎?
加速度感應和上網有關嗎?

有人質疑,iPad的儲存容量過小,但蘋果重視的是,讓用戶透過iPad上網,當一切都可以在「雲端」完成,硬體的儲存空間早已不是重點。也就是說,當對手還在計較價格和規格,蘋果直接跳過這個議題,搶先一步把消費者直接帶到網路上,使用蘋果提供的各種服務。
沒寫錯吧?這段似乎是在寫Google吧?
雲端?少扯了...
iPad關雲端啥事?G-phone還啥不多~
Apple唯一與所謂的雲端有相關的,頂多是Mobile me...整個發表會根本就沒提...
該不會是打算炒啥公司的股票吧?啥都扯到雲端?

這句也是隨便講講
由於音樂和軟體下載業務發展蓬勃,蘋果上一季的營收,達到一百五十六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五千億元),創下歷史新高。
真是標準的炒新聞用語...(音樂4036 + 軟體2411)才佔總額42905的15%,而且二者成長率為21%及9%,
iPhone則是13033,占30%,成長高達93%!
要說是因為音樂與軟體而創新高,未免太扯...

這段最扯...
iPad來勢洶洶,但它仍有一些風險。宏碁全球副總裁林顯郎表示,蘋果的營運策略就是「封閉性」,他認為,即使蘋果推出平板電腦,也是屬於利基市場。
從某個角度來說,消費者未必願意自己的電腦中,所有的應用程式和內容,都來自單一提供者;以亞馬遜的電子書Kindle為例,就是因為提供了最多元的電子書內容,才獲致空前成功。 
哇靠!原來App Store那二萬八千個開發單位都是Apple的子公司啊~
真是太妙了,看來我也能成為Apple的員工喔~只要付US$99就行~

台灣最大的雜誌也是最重要的商業刊物,談論這幾個月來,全球電子業(這個台灣最重要的產業的新產品的)最關注的產品的文章是這種水準...

嘿~島內生意,真的很好做啊~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