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指紋辨識

Google翻了8頁,沒看到半篇像話的評析,那,我就來寫吧。

iPhone 5S發表那天,關於指紋辨識,我首先看的是,怎麼操作(喂,台灣廠商,UI永遠最重要啊,知道沒~);
對指紋辨識而言,這包含兩項,建立指紋資料與憑指紋登入;
搞這種事其實有個矛盾,要安全?還是要方便?
往往要很安全,就不會很方便,也就是說門檻高,就得要費時費事點;
以目前看到的video,iPhone 5S那小小的sensor面積能測到手指面積很小,iPhone的設計又是著眼於方便於單手操作,可以想見,門檻很低;
難怪會有貓掌也可以、乳頭也過關這樣的結果出現...
其實,當年Authentec就是如此,出過很多次類似的包...

真要安全,必須採用整個手指刷過去的手法,讓sensor掃過整個手指面,取得夠多資料,門檻才夠高。

當然,門檻也是個可以設定的數值,
以我的手指來說,其中二隻指紋很像,門檻設低點,二隻都能過關~
門檻高,就得要仔細的掃過整個指面,這要單手操作就很難;
另一方面,iPhone 5S的sensor尺寸也太小,想要收集夠多資料也沒辦法啊...
這也是很容易就被破解的原因,絕大多數狀況下,我們留在物體上的指紋不會完整到整個指面,只會留下部分,
倘若門檻夠高,這就不會出啥問題。

也就是說,就算Apple改變建立指紋資料與憑指紋登入的手法,這門檻還是不可能夠高。
當然啦,如果閣下不是啥重要人物,當然無需在意這點,方便就好,按密碼實在是一件非常煩人的事啊...

喔,之前嘛,我賣了好幾年指紋辨識sensor...Authentec是領先進入市場的對手,
那時原廠某任CEO一直想賣進手機裡,那時代只能打電話的手機要指紋辨識做啥啊...我跑去找倚天搞股票機還比較合理吧?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